沉迷各种cp,吃各种安利
近期可能出产cp——没啦嘻嘻
在拔杯的坑里幸福升天

© Kalter Tau
Powered by LOFTER

理应如此

含私设:格林德沃中途从纽蒙迦德逃出并找阿不思谈话


“你背叛了我,”来人无比低沉而又清晰地吐出一个个词。“和我们伟大的理想,阿不思。”

阿不思盯着手中的书,尽可能地使自己不去看眼前人的脸。

他并不是对这个人后悔或是愧疚些什么,或者说,他认为该有这些想法的不该是他而是眼前的这个人尽管这数十年来他为此颇受折磨。他只是单纯地不想去看。这个人的存在总会提醒他使他想起已逝去的漫长岁月中那无比荒唐而又鲜活的三个月,使他想起那时的每一寸阳光和如阳光一般开朗的两个少年。那曾是他——自认为的——人生中所有过的最美满的时光。

对方说完这句话没有了其他动作,只是站在原地手握着魔杖,静静地看着他。这和以前可不太一样,阿不思有些漫不经心地想着。魔杖的问题倒没有让他有太多惊愕,毕竟以对方的能力拿回原有的魔杖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不是老魔杖就没有什么大事。但是这沉默寡言的样子放在数十年前可很少见的。

阿不思还是抬了头,对上了对方的目光。眼前的人依旧有着无可挑剔的美貌,和自己无比熟悉的高傲姿态。碧蓝的眸子依然像是彼此所熟知的山谷湖泊一般,他们曾在那里一同欢笑或是激动地讨论着令他们无比振奋的未来。近十年的监牢生活似乎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除了那黯淡而不再耀眼的金发还可以去证明过去的那场决斗并非幻觉。过了良久两人的目光终于再次交汇,就像多年前曾有过的无数次同样的交汇,只是有什么东西改变了而且永远不会再回来。

“好久不见,”阿不思轻轻露出一个微笑。“格林德沃。”

看着阿不思,格林德沃嗤笑一声,有些轻蔑地转过头去。“阿不思,你这个懦夫,无耻的背叛者。”他随手招来一个椅子坐下,四下里打量着邓布利多的办公室,脸上带着鄙夷的神情。“这就是你背叛我所得来的好处?一所魔法学院的老师职位?你看起来一无所有!真是讽刺!”阿不思只是安静地垂下眼,慢慢合上手中的书本,不算厚重的镜片此时却是个掩饰情绪的好东西。

他已经很久没有面临这样的质问了,这使他并没有什么办法去立刻作出回答。很明显的,格林德沃也发现了这一点,这从他脸上越发嘲讽的笑容可以看出来。

“至少这里的福利还不错。”阿不思还是决定不去反击,他只是耸了耸肩用听起来比较和善的语气去开了个玩笑,但很明显这并不奏效。看着眼前人带着愤恨或是其他什么复杂感情的目光,他叹了口气:“你该有所改变,格林德沃,至少我曾这样认为。”而现在对方的种种反应让他明白过来自己的想法不过是一种痴心妄想。

“改变?你是指原谅你那愚蠢至极的背叛和懊悔那个哑炮女孩的死只因为她是你的妹妹?不!阿不思!那从不是我的任务!”他露出一个阴暗的笑容。“或许再过个几十年我会去试图反思,但在这十年间我最常想起的是你拿着魔杖对我的毫不留情!我不敢相信那是真的但我不得不去相信。噢,阿不思,我曾。。。”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些什么。“。。。信任你,但很令人悲伤的是我对你长久以来的信任不过是你用来刺伤我的剑,阿不思,你这个伪君子!”阿不思有些怔愣,他似乎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一种名为痛苦的感情,但那东西一刹而逝让他难以去抓住,只得归咎于自己年岁渐长而眼花看错了。

一定是看走了眼,格林德沃怎么会有这种感情呢,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他小指微微摩擦着手背,心里微的有些苦涩。

“我们就差了一步,离我们所期望的一切,就差了一步。”格林德沃心情似乎平复了些,有些轻佻地笑笑,就像是在戈德里克山谷他常常露出的一样。

“不,我们不只差了一步。”阿不思摇摇头,他知道格林德沃会懂他的意思,因为他们彼此了解。

如此讽刺,却理应如此。

“。。。那只是个意外。”格林德沃果然懂了,脸色青灰,有些咬牙切齿:“这不值得你为此而背叛我们共同的理想。”

“或许这是个意外,但它不是原因而是导火索。”邓布利多笑笑叹了口气,他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这使他很不好受。两人都陷入了沉默之中,他们都非常明白导火索之后的是什么。

“那种事情根本无足轻重,最重要的是我们唾手可得的胜利被你亲手扼杀了。噢天知道我在这花了多长的时间和精力!Schweinhund!我无法原谅你的背叛,亲爱的阿不思。”

这对话毫无营养,阿不思盯着格林德沃的眼睛想,那双眼在提到胜利时依旧会亮起像是燃起了熊熊烈火,但是很多事都不一样了,无论是谁。

“我无意求得你的原谅,格林德沃。我很累了,如果你的前来是为了反复声明你对我的仇恨和对于大业未成的愤怒,那大概可以结束了。”他还是忍不住下了逐客令,看着眼前人因为自己的话而哑口无言他竟感到一阵的快意。

他还是没有变,无论是性格还是想法。阿不思不得不承认他有些沮丧。显而易见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有过反思的只有他而已。

“阿尔。”黑魔王轻轻唤了一声,却没有再往下说。熟悉的称呼让阿不思一瞬间有些呼吸困难,他想他知道对方想说些什么。

是的,很难过,没有人比他更加受煎熬。无论是对于当年事的悲愤,对自己未能阻止对方的懊悔还是决斗后看着对方远去的背影时的绝望都像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漩涡试图把他撕碎。内心的孤独和外界的赞誉都是使他加速下坠窒息的砝码。但这样的话叫他怎么能说出口。

“或许你该走了。”阿不思低下头翻开合上已久的书本,他依然能感觉到灼热的视线在他的身上定格。但是没有一个人再开口,他忍不住有些失望,可这有什么好失望的呢。

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格林德沃挺直了脊背坐在办公桌的对面,似乎在等待什么,看着阿不思的目光依旧深邃而复杂。

“ Alohomora!”门突然打开,英国魔法部的人冲进来紧张地用魔杖指着他。他却只是露出一个带有自嘲意味的笑容,没有任何的挣扎从容起身跟着他们离开,就像只是去作个客一般。他也没有回头,就像十年前的那一天一样。

他知道自己对房间下了禁制,阿不思向后仰倒在椅背上闭上眼,他是个天才,他知道会有人来抓他,但是他没有逃。

他似乎什么都知道,阿不思忍不住苦笑起来抬起双手捂住自己的脸,那他也将同样知道自己的一切想法与感情,戏弄自己大概是他今天唯一的目的,毕竟这是他最擅长的不是吗?但是反过来自己却不知道他的感情,这太不公平了。阿不思喃喃念着,擦了擦带有些许雾气的眼镜镜片。

格林德沃什么都知道,但又什么都不说。

理应如此。

评论 ( 7 )
热度 ( 20 )